English

左右为难

2000-02-28 来源:生活时报 周劲 我有话说

上周,人们关注的小王涛的归属终于有了定论。当足协一纸裁决书下达后,胜诉北京国安俱乐部和败诉的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反应截然不同,或许是身居京城的缘故,凡事都讲究个情理法的国安守得云开见月明。而大连方面的反应则异常的强烈,实德俱乐部马上申请复议,并亡羊补牢般地请出了律师。弄得足协不得不通过大连足协,要求反应强烈的实德俱乐部“保持克制”。

而当事人小王涛的反应耐人寻味,正在西班牙随实德队训练的这场纠纷的主角小王涛的反应比较平静:“只要有球踢,不在乎在哪个队”。话虽如此说,但面对国安的催促,小王涛还是没有赶到塞浦路斯与国安队汇合。

对于小王涛来说,心情用张学友和郑中基合唱的那首《左右为难》概括十分合适。虽然我们无法深究小王涛当初回到实德的详细经过和内心斗争,但面对亲情、责任和法规,小王涛迈出的步伐一定很沉重。而我们今天所希望的,则是小王涛能在3月5日的体能测试时过关,能披着国安的绿色战袍出现在工体,毕竟属于中国足球圈的尴尬不应由个人一力承担,所以,北京球迷是否能接受小王涛似乎并不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,而小王涛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,把足球送入对手的大门,如是而已。

上周最令人们关注的便是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乒赛团体决赛,在世界乒坛开始琢磨着如何进一步限制中国队的时候,中国男队丢掉了一座份量最重的奖杯,男团斯韦思林杯。中国队终于没有再次囊括世乒赛的全部奖杯,从现场外国人高兴的样子看,丢掉一座奖杯对世界乒乓球的健康发展不一定是坏事,如果乒乓球真的成了中国队和中国在海外乒球选手独善的游戏,就真的不再好玩了。失败,奋起,成功,事物的发展,曲线远比直线要引人入胜。

所以,当中国队负于瑞典队痛失斯韦思林杯后,中国乒羽中心主任杨树安说:“输球不是坏事,中国队要在挫折中奋进,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夺回金杯”的时候,我们看到的是中国乒乓球更为吸引人的前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